-

野岛.



  



SX70+TIP


和榴莲在树林小岛的湖边坐了一个下午,晒太阳

经常有鹭鸶经过,飞起又飞走

很小的野鸭在水里潜出又潜下

榴莲很享受在野外的撒欢儿,潮湿的鼻子和下巴搭在我腿上,用粗糙的舌头舔我腿上的伤口


四月的一个下午,和F从陶然亭出来坐出租去王府井

买了串糖山药,车窗外柳絮纷飞

车子一直往北,夕阳是橘黄的光笼罩城市

车子的广播里响起一首歌,很熟悉,可以跟着唱,怎么也说不出名字,但是却有想哭的冲动,气氛恰恰好,温柔伤感的旋律和漫天飞舞的金色柳絮,安静的车子驶过一座老城,经过国博、景山、故宫,角楼,一座城市最有魅力的时候,是它从黑夜中睡醒天刚刚亮的时候,以及夕阳要落下,温柔的阳光与华灯初上的时候,因为这两个时候都带着家的温暖,没有太多的噪音,每个人身上都有一天里最经得了洗礼的光

“有多久没见你,以为你在哪里,因为你就住在我心里,陪伴着我呼吸”

我说,是电影的歌啊,这首歌是有故事的

F说,是陈洁仪么

我顿时想起来,啊,是心动啊,你看过么,心动,张艾嘉的电影

我对她讲述那个电影,对她说,金城武对她说,你这么忙,什么时候有空嫁给我

还说,他把想念她的日子的天空都拍下来,很多年后,送还给她,可是呢,她还是拒绝他了,没有喝下那杯水

讲述故事的时候,心里虽然觉得可惜又觉得很美好

其实,是个很美好的故事和温暖的歌,因为我住在你身体里

就像S说,陈洁仪的声音像是留声机,缓缓的流出来


出租车放下我们的时候说,到这儿来,我怎么回家呢,我怎么回家呢

傍晚的人,都想着回家,不管有多远的距离,都能闻到爱人的气息

.





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Ur the one. | Powered by LOFTER